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雨山:警示教育不断线 问题整改进行时

时间:2020-06-18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微权力”、遏制“微腐败”,同时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马鞍山市雨山区近日来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抓问题整改。

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主要问题和整改任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学习省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方向,要求各相关单位学习研究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积极分析探究办法。由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区委组织部、编办、民政局、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从规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探索协作区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和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各乡镇街道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梳理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现状,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并就下一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各项分析研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由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形成初步意见并报区委书记专题会研究讨论。

严密组织学习培训。为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快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细,雨山区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在近期向山镇和佳山乡联合组织的一期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区纪委委派的区监委委员兼公职律师以开阔的视野、专业的视角、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述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在办案工作中所涉及的谈话、询问等措施的应用方法,提醒办案人员要养成良好的运用证据和规则的思维。通过学习,参训人员正面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刻的思想内涵,强化了“规范用权”的意识,激发了学习热情。截至目前,业务培训已实现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累计受训达78人次。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继续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针对不同的单位和岗位,围绕案件特点和成因,分层分类,因岗施教,因人施教,运用村里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23批次,实现了全区行政村“全覆盖”。区法院、区卫健委、征管中心、向山镇全面梳理了本系统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并选取九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汇编成册,区委警教办对金鼎建材系列腐败案深入剖析形成警示教育材料,上述两种材料共印发200册下发至全区58家单位,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划出底线。制定完善了《雨山区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办法》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并提出相关要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强力推动巡察整改。九届区委巡察已发现问题680个,目前完成整改556个,完成整改率为81.8%。雨山区委注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确立巡察整改“红牌”“黄牌”挂牌督办制度,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办拟于6月份协调相关部门针对上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召开巡察问题线索办理专题调度会,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置进行研判督办,有效提高线索办理质效。今年5月,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正式启动,拟于8月完成对区委办等7个区直部门的常规巡察和区教育局的“回头看”,本轮巡察结束后,全覆盖完成率达88.6%。(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