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念好“三字决” 提高发现巡察线索精准度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谢家集区针对基层信访量少、主动上门反映问题更少的实际情况,在工作推进中通过念好“查、谈、访”三字决,提高发现巡察线索精准度,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严查细阅寻线索。要求查阅资料、账目的工作人员强化政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在查阅会议记录、党建材料上注重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一致性,从中发现“两个责任”不落实、抄袭造假等问题;在审查账目上紧盯大额资金使用以及重要项目建设,着力发现财务管理不规范、以权谋私、挪用截留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区委第十四轮巡察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区直5个单位材料网上抄袭、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20余个,被巡察的5家单位普遍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大额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谈话交心挖线索。为促进巡察谈话出成效、见真章,巡察组在开展谈话前,精心收集被巡察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执行“三大聚焦”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并结合被谈话人的工作履历、切身利益、职能职责,就“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确定不同的谈话对象,在谈话交心中挖掘问题线索。

实地走访查线索。坚持深入基层,听民情、察民意。在区委第十五轮对望峰岗镇11个村居开展巡察过程中,区委第二巡察组通过深入20余户农户家中“唠家常”“掏心窝”,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后续管理使用等方式,破解基层干部群众不愿反映问题的难题,最大限度消除干部群众思想顾虑,深入发现问题。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发现党建、民生等方面问题30余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