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227人次

时间:2020-06-08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对我的谈话,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一定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不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近日,无为市一名干部因工作推进不力,被给予诫勉谈话。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实践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工夫,坚持抓早抓小,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注重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

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政治巡察、日常监督为党员干部“体检”,及早发现问题,挺纪在前,不断拧紧干部作风纪律弦。同时,紧盯各类专项监督检查,将其作为发现“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手段。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提醒谈话等方式精准“把脉问诊”,以帮助同志为出发点和目的,通过采取“心贴心、实打实”的谈心提醒,最大程度消除一些干部的抵触情绪,使党员干部更愿意敞开心扉、说明情况,真正取得提醒、震慑、警示的效果。

“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和保护。要把功夫下在第一道防线上,继续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挥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清醒剂’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5月份,市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0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27人次,占比73.7%。(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