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压紧压实政治主体责任

时间:2020-06-04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通区通过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内监督。

该区印发了《区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细则(试行)》,从六个方面规定了谈话内容、分工、程序以及成果运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清正廉洁等方面,谈深谈透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针对性。

解决了谈什么,还要解决谁来谈、和谁谈的问题。为抓住“关键少数”,《实施细则》规定由区委书记、区长对班子成员以及下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必要时,也可选择区直重点部门、问题突出单位或案发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常抓常严长管长治,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实施细则》要求每年原则上开展1次谈话,并将谈话中所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专题民主生活对照检查材料中,由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到位。该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将于近日开展,共计29人次。(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