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让不满意的心结化为满意的笑容

时间:2020-06-02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宁国市开展的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中,经过多次协调,一名举报人对其反映的举报事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许久的心结终于打开。

原来,在一个半月前,该市纪委监委收到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的一封信访举报件,内容正是该名举报人反映其所在乡镇的有关问题。收到交办件后,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并展开细致深入地调查核实。

“这封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过程没有问题,办结后我们也第一时间向上级纪委监委作了专题汇报,但举报人表示拒绝面对面反馈,而每次通过电话反馈,他又总带有情绪,我们一度觉得他对调查结果是不会满意的。”核查结束后,当向举报人反馈结果时,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这里面肯定是有什么误会,既然办理过程没问题,那就主动找举报人解释清楚!”该市立即启动领导班子带案下访程序,可不巧的是,市纪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钟云辉两次主动约访,举报人都表示临时有事。于是,只能约定好时间,邀请他到委机关信访接待室聊天谈心,帮助其化解心结。

举报人刚到信访接待室坐下,即刻就表明了态度:“我是向中央巡视组反映的问题,你们反馈的结果我不认可!”

见状,钟云辉一边通过日常聊天安抚举报人的情绪,一边将话题逐渐引到信访举报办理结果上,并向其进行反馈。在此期间,该名举报人又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随着耐心细致地解释,他一直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下来,表情也渐渐柔和起来。

“要不是听你们解释,我还以为打电话向上级举报是越级非法信访,这下我就放心了!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我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之前确实有点误会……”离开前,举报人表示对反馈结果非常满意,脸上满满都是笑容。

这仅是该市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分三个阶段对2018年10月以来涉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漠视群众利益方面及2019年以来所有群众不满意信访举报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举报逐件登记,严格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自查自纠,并再次做好实名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工作。截至目前,已将2件群众不满意信访件成功转化为“满意件”。

“满意度提升绝对不是简单地让不满意变成满意,而是以此为切入点,倒逼检举控告接收、受理、办理、检查、督办等‘前半篇文章’更加规范精准,推进办理结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更加深入有效,从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钟云辉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