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多轮驱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紧盯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责任履行和权力运行情况,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启动十三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该区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在此轮巡察中将常规巡察、省市县“三级联动”巡察和延伸巡察“回头看”、巡察整改“回头看”同部署同启动,实现多轮驱动、“察”“改”贯通。

此轮巡察从相关单位精选43人组建10个巡察组,授权巡察26个单位党组织,其中对19个副科级以上二级机构和1个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3所区属公办学校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巡察,并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专项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上一轮区委巡察的6个学校开展整改“回头看”,进一步推进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据悉,此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材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两个维护”情况,深入了解在落实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决策部署上是否存在打折扣、做选择等问题,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扶贫领域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走过场等问题;精准了解是否存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现象。同时,针对巡察整改“回头看”实行“三看三查”,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此外,该区坚持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此轮巡察在原有来信、来电、来访收集问题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专门设置并开通“码上巡察”平台,群众可扫描二维码选择实名和匿名方式,并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形式,直观地向巡察组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切实破解基层熟人社会、人情困扰等“中梗阻”问题,实现“秒受理、马上办”,拓展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我们将坚持靶向发力、把握监督重点,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并以‘察’‘改’贯通为抓手,压实整改责任,对问题整改紧盯不放、持续监督,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区委巡察办主任吴国君坚定地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