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时间:2020-05-29 06:1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亲身经历大会,全程参与各项议程,对大会感受最直接,对大会精神理解最透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安徽代表团副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谢广祥、王翠凤参加会议,副团长沈素琍主持会议。

李锦斌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安徽代表团全体代表严格依法履职,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严密闭环管理,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严守纪律规矩,高水平展示代表形象;严实做好服务,高效率保障大会顺利进行,开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效果,开出了安徽统筹“两手”打赢“两战”的好形象,开出了风清气正的好作风。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坚定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要坚定讲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要坚定讲法治,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正确行使代表权利。

李锦斌指出,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在勇于“担当尽责”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在守住“保”的底线上出实招、见行动,把“稳”的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保”的重点放在居民就业上,实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要在筑牢“稳”的基础上出实招、见行动,统筹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资外贸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格局。要在保持“进”的态势上出实招、见行动,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思良策、促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当前尤其要关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难点问题,关注抓“稳”“保”、扩内需,促脱贫、惠民生,强改革、增动能,稳增长、夺胜利等重点问题,提出具体的对策、意见、建议。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要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