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聚焦“两项目”管住“两资金” 不断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5-27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凤台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健全机制、明确任务、精准执纪,扎实有力推进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迅速行动部署,健全工作机制。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凤台县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建立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综合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会同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汇总分析通报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制定问题清单,明确任务分工。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将专项整治具体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第三和第五纪检监察室和相关派驻机构立足职能定位,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根据涉及的驻在单位承担的职责,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形成多部门联动、上下贯通、整体发力的工作局面。5月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对联系的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将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执纪问责。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建设、管理、使用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主管监管部门审批、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在坚持“严”的总基调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精准推进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处理党员干部13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

结合警示教育,注重通报曝光。结合正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正确把握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的力度和作用,强化通报效果,加强案例剖析,督促相关党组织和发案单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存在问题查缺补漏、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推进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在网站公开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3起4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