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地矿局:组合出拳 坚决整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顽瘴痼疾

时间:2020-05-20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地矿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批示,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二级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具体问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摸清底数、精准疗毒,严查快处、巩固拓展,在全局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专题整改,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认真谋划聚力推动。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的指示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整治工作,要求全局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专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局纪委召开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研讨会,对纪检机构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作出细致安排。

刀刃向内破题开路。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有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检视查摆党组织以及职能部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等8个方面问题,制定23项整改措施。局属地勘单位联系实际,深挖细查,举一反三,排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133个,制定283项整改措施。

摸清底数靶向治疗。以强化监督检查为主要抓手,局属各部门积极发挥监督管理职能,围绕专题整改,认真开展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绩效工资专项审计、地勘单位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年度综合考核,成立综合督查组,对局属21家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进行“地毯式”督促检查,摸清问题底数,精准靶向治疗。

严查快处强化震慑。对巡视移交和信访举报反映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查快办,优先处置。深入调查核实监督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调查核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已对2家局属单位党委通报问责、9家局属单位通报批评、2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纪律处分、2名处级干部诫勉、2家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教育。

健全机制巩固成果。深入查找制度短板,研究制定地勘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纪检机构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办法等。加强常态化纪律教育、紧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节点,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利用巡视巡察利剑,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巩固专题整改实际成果,切实清除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顽瘴痼疾。(省地矿局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