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推进教育培训全覆盖 分层分类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0-05-18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初核工作的几点思考》《案管系统数据报送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通讯员新闻写作与交流》...近期,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举办了3期纪检监察业务讲堂,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据悉,为多元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依纪履职能力,纪检监察业务讲堂重点围绕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信访办理、案件审理等业务,设置“课程菜单”,抽调各室业务骨干上讲堂讲业务,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以讲促学。同时坚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季度带头上党课,把党课融入业务实践,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开展“进企业做保障”活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小分队”走访辖区内各类企业,特别是招商企业、私营企业,开展大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营商环境,帮助解决困难。

因人施教、因材施教、按需施教、精准施训,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召开乡镇纪委座谈会、机关干部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发现短板弱项,针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派驻派出干部不同需求,定制“菜单式”培训计划,聚焦党章党规、《规则》《规定》等,分阶段、分层次开展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据了解,全年共安排业务专题培训13期、党课培训4期、党史党纪党规知识竞赛1次。

“请大家现在开始打分,并依次投票...”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培训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建立了授课打分制和专项测试双向评价机制。每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从课前准备、课堂效果等方面对此次培训进行百分制评比打分及无记名投票,以评促讲。坚持“谁培训、谁测评”的原则,授课人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时,围绕培训主题,对参训学员进行效果测试,以考促学。

“通过一系列举措,能够‘真刀真枪’地检验学习培训效果,推动全员培训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履职能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用力,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巩固培训成果,使培训成果在工作中有效体现、融会贯通,不断适应新的执纪执法要求,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