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聚焦政治巡察 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区委巡察机构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巡察全过程,以务实作风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巡察办主任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研讨交流时谈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八公山区高质量发展培树正气、保驾护航。

聚焦巡察重点,精准靶向发力。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立足本区实际,于4月26日正式启动区委第十六轮巡察,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行业、领域特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特别关注各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和做到“四联四增”、做好“六个结合”。同时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关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推进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持续强化震慑,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聚焦监督成效,深化标本兼治。在5月9日召开的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报近几轮巡察发现的四方面41个典型问题,引导各党组织做到“四对照四检视”,推进未巡先改,放大巡察效应。根据《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区委巡察办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查看台账资料与现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第十三轮巡察发现的78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现存在“表面整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8个,对整改尚存薄弱的单位下发《进一步整改督办函》,有效杜绝“纸上整改”现象发生,严把整改成效关、责任落实关。

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今年以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学习培训类会议6次,及时学习贯彻全市巡察工作会、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针对巡察“三个聚焦”问题清单开展系统培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履职能力。巡察办专职工作人员参与第十六轮巡察工作中,以干代训,强化“组办”融合。印发《关于推荐八公山区委巡察工作专业人才的通知》,通过广泛推荐、严格把关,动态更新全区巡察人才库70余人,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十五轮巡察后,对区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填写自查评估表12份,发放问卷调研表50余份,加强对巡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