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零距离 强震撼 警示教育筑“廉”关

时间:2020-05-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我愧对家庭,我既不能为八十多岁的老母尽孝,也不能扶持妻女。我真心悔过,愿认罪伏法,接受法律制裁。”

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近日,明光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了明光法院公开审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原副处长金炜受贿罪一案,零距离感受法纪的威严。

“被告人金某利用基建科科长职位便利,收受项目承建方1072000元,无视党纪国法,违反廉洁纪律。丧失了党性,最终沦为‘阶下囚’,教训惨痛!这真是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以这种直观方式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非常震撼,金炜从一名普通技术员走上领导岗位,拥有2项发明专利,却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走上犯罪道路。这活生生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提高自我约束力,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一些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后纷纷有感而发,表示要引以为戒,遵纪守法,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明光市纪委监委注重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坚持将庭审旁听、编印典型案例、拍摄微电影 、开设“微学堂”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查处的市水务局原技术员钟某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拍摄了警示教育片《醒来》,通过钟某光案情还原、当事人深刻忏悔等场景,讲述了违法违纪人员逐步丧失党性原则的蜕变过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

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该市查处的张成友、徐全胜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250本发放全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受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具有极强震慑作用,警示教育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明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