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各派驻机构围绕常态化防控做实监督工作

时间:2020-05-18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无为市各派驻机构立足实际,准确把握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求,突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提高站位“明”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驻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立足常态化防控形势,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聚焦扶贫领域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对金融局、发改委等单位小额信贷发放、商贸扶贫项目资金打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紧扣重点“盯”落实。围绕复工复产复学、境外及重点疫区来无人员管控等,聚焦重点,靶向监督,务求实效。开发区纪监工委、驻住建局等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委配合开发区成立包保专班,巡查指导企业防控工作,尽力协调解决困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复工项目、房地产销售场所日常防疫开展常态化监督,督促住建局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驻市监局、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就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停业规定等开展监督检查,教育系统13个纪检监察室实行每日监督报告制度,确保学校防疫和教学工作两不误。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境外及重点地区来无人员、旅馆等重点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卫健委有序恢复医疗机构诊疗服务等工作。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林业局对全市野生动物养殖实体依规依法进行管理。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督促交通局对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行进行规范。

督促整改“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现场督促整改,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单位不断压实责任、高效履职。针对督察发现的少数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就餐安全保障未跟上、防控宣传氛围不浓、设施配备不达标等问题;部分群众对安康码使用不熟悉不规范问题;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运营车辆等情况,相关派驻机构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