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四举措”把好来访举报“入口关”

时间:2020-05-15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出示你的有效身份证件,我们将按规定程序受理并处置,同时将及时向您反馈核查结果,请耐心等待……”近日,歙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接待来访群众时说道。

歙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硬件提升、建立制度保障、加强指导培训、注重督促检查四项举措,确保做到来访应接尽接、来访信息应录尽录。

强化硬件提升。建设一站式来访接待窗口,在县政府一楼设立来访举报接待中心,群众来访时均由专门人员统一引导至中心检举反映问题或咨询政策法规。前移来访接待关口,在全县28个乡镇建成群众来访接待室和标准谈话室,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就近检举反映问题,利于干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

建立制度保障。建立《委机关干部轮流接访制度》,明确每个工作日由委机关领导带访和各科室轮流安排人员接访,登记受理群众举报。建立《创人民满意接访中心制度》,通过宣传接访场所、时间及来访需携带身份证等来访须知事项,及时处置反馈信访事项,力争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建立《休息日值班人员接访制度》,明确周末或节假日由值班人员接访,确保休息日接访不打烊。

加强指导培训。采取“点对点”指导解决问题、现场指导、授课培训、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提升纪检监察接访干部的接访能力及系统平台的操作技能。2019年以来,通过“点对点”解决问题12件次、现场指导20件次,对4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选派2 批次2 人到市纪委信访部门挂职学习,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2 批次19人到县纪委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锻炼。

注重督促检查。严格对照中央纪委信访室下发的《纪检监察来访举报管理办法》,深入查找本委接访及信息录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对每日接访及信息录入情况,实行日清日报。结合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各乡镇来访接待点检查接访登记受理情况,对违反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严肃批评指出,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视情况约谈相关乡镇纪委书记。(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