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学、照、做”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5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聆听基地讲解员讲解,目睹展板上一段段纪实文字、一张张鲜活图片,尤其是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让我倍感震撼,心灵受到一次洗礼……今后,我将时刻把为群众谋幸福放在心中,对标对表,做到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一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在现场参观天长市警示教育基地后由衷表示。

自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天长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突出“六个聚焦”,“学、照、做”多点发力,纵深推进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四联四增”推进警示教育往心里“学”。通过剖析赵正永、张坚、盛必龙、刘荣祥等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和做到“四联四增”,推进警示教育学习到脑里、铭记在心里。

“三个突出”推进警示教育往深处“照”。坚持把“学”和“改”贯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着力在推深做实、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做到“十查十做”;在对照检视、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六个聚焦”。广泛开展专题警示学习、交流、研讨,突出以案示警,做到受警醒、明法纪;切实抓好对照检视,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以案为戒,做到严对照、深检视;坚持边查边改,突出专项整治,强化建章立制,突出以案促改,做到严整改、促提升。

“三个坚持”推进警示教育往实里“做”。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作用,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开展集中研讨,强化理论学习、带头以案示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即将出台的政治监督谈话机制,围绕十四届市委以来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展开系统研判、综合分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十查十做”,做到“四对照四检视”,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坚持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四项清单”整改台账,逐一“过筛”,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