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扎实有序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声色犬马、利欲熏心,是郎平等人的共同特点。观其成因,有如下几点:放弃学习,理想信念渐失;躲避监督,心存侥幸,对抗组织审查……”这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全市警示教育材料前言中的一段话。该材料已向全市84家单位发放,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反面教材,有效增强了警示教育针对性。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双组长领导机制,成立市委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分解细化27项任务,落实到9家市直单位,共同推进工作。从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采取信息编发、督查督办、审核把关、工作指导等形式,统筹做好全市警示教育工作。

及时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警示教育。开展拓展延伸,对于近年来党政主要负责人受到查处的、多名县处级干部受到查处的、科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的县(区)和单位,原则要求拓展延伸到乡科级,全市有10家单位向下拓展延伸,三县三区全部延伸到乡科级单位。

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省委警示教育材料,并组织学习活动。梳理九届市委以来有关市直单位、县区典型案例,抓好分类施教。全市共梳理通报典型案例230个。各单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将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7名市厅级领导干部在会上进行专题研讨。

开展督查整治。开展自查。各单位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等四个清单,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有重点开展自查。开展上下互查、平级互查。要求下级对上级提问题、上级对下级提问题,平级之间提问题,选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需要提请解决的问题清单。开展专项督查。围绕中央、省市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注重解决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结合实际、学做结合。注重结合本地典型案例,开展“四对照、四注重”活动。紧紧围绕省委“四联四增”要求,对照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进行深入反思,在学习教育、督促整改中,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出台《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