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廉政“云家访”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内防线”

时间:2020-05-09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代表组织感谢您对您爱人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您能够多提醒、多警示,更好的发挥‘廉内助’的作用,把好家庭‘廉洁关’,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近日,芜湖市弋江区南瑞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廉政“云家访”时说道。

“我一定会做好‘贤内助’‘廉内助’,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一名纪检干部家属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今年以来,弋江区街道纪工委把线上廉政“云家访”引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为干部监督上“砝码”,致力搭建“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廉洁修身,还要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方能消除盲区和死角。为了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纪工委着力以单位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 把关心爱护、监督管理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开展线上廉政家访,从端正家风开始,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家庭美德和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把严管和厚爱从干部延伸到干部家属。同时认真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获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常吹“耳边风”,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的闭环链条,努力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线上廉政‘云家访’,能够让干部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进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更好支持配偶安心工作,助推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树立廉洁履职、敢于担当的新风尚。”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