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实做细实际工作相结合

时间:2020-05-09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琅琊区把查摆作风问题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最基层工作抓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以严实基层作风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你们村对增减挂土地丈量工作是否进行责任分工,定人定责?是否做到丈量标准严格一致?”在三官街道土地增减挂丈量现场,纪工委书记张亮向工作组了解丈量工作纪律落实情况。

日前,三官街道已全面启动2018年度第三、第四批次和2019年第一、第二批次土地增减挂丈量工作,各工作组奔赴征地征迁战场,紧锣密鼓开展丈量工作。街道党工委坚持学做结合,在深化警示教育中推动基层作风转变。

“你们在丈量中,测量皮尺两端怎么不在统一水平线上,一头高、一头低,不能为了图进度,就放松了标准。这些小节,折射的是作风漂浮问题,也是我们在深化警示教育中要重点检视解决的问题。”在新集村工作现场,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发现问题当场“红脸出汗”。并针对丈量工作没有定人定责、丈量人员责任压实有短板等共性问题,在街道工作群中发布,对全体丈量人员进行提醒。

“我们村在丈量工作中还存在对房屋类别鉴定把握不准的问题。”邓坝村纪检委员朱思庆积极发挥前哨作用,第一时间上报现场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并向村书记进行责任提醒,督促村委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丈量工作精准精确。

“我们基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是要紧密围绕解决群众操心事难心事来开展。此次土地增减挂丈量工作,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补偿标准,公开公示公正,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党工委书记陈健对全体工作组成员提出要求。

街道党工委还组织班子成员和工作组成员集中观看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让他花甲之年身败名裂》,以本区征迁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为鉴,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街道纪工委深入分析丈量工作中的风险点,严明工作纪律,对优亲厚友、营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绝不姑息,严肃查处。

“这样的干部,我们信得过;这样的作风,我们要点赞。”基层群众配合支持,为第一批土地增减挂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已拆迁的208户,没有一户反映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