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四个注重”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09 14: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州区按照省、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迅速部署谋划,力求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就地取材,防止“一般粗”。在赵正永、张坚、熊德超等省市反面典型案件的基础上,结合颍州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将张振、申友安等典型纳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四联四增”和“十查十看”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有关忏悔书、剖析材料、案件通报进行剖析检视,增强“四看四想”“四个不托管”“三个不要去”意识,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注重分类施策,防止“一锅煮”。重点聚焦全区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案发单位两类教育对象,分类分层施策、指导和督促。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班、“三会一课”等多种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将警示教育具体分为三个步骤实施,使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注重实际实效,防止“走过场”。成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颍州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列清工作任务和主要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尤其加强对案发单位警示教育活动推进落实的督查指导。同时,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

注重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和“两个建设年”结合起来,与纪委监委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并研究、一并推进,统筹兼顾,做到“十根手指弹钢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