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 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

时间:2020-05-05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省纪委监委开展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工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零留存”。

印发方案强推进。研究下发《关于深入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及“回头看”移交的、扶贫审计信访等有关部门移交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及收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细致摸排起底,并及时报送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备案,目前已全部摸清底数。

建立台账清底数。对摸排出来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认真盘点梳理,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一律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按时完成扶贫领域存量信访件“清仓见底”,线索分类处置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共摸排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及“回头看”等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36件,已办结250件,正在办理86件。

线索起底再督办。专门成立审查调查工作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先后5次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听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工作以及扶贫领域案件办理质量进行审核把关,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及“回头看”移交的且已办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复核,重点核查反映问题是否查清、定性是否准确、处置处理是否恰当、适用法纪是否准确、执纪程序是否规范、档案资料是否齐备等。目前已复核扶贫领域案件121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