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五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近日,阜阳市召开五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强化贯通融合,构建联动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教育系统的市县联动巡察要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提升巡察的整体质量和综合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点村、重点户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聚焦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一村一策” “一户一案”制定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落实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工作中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在本轮巡察中市委分别成立6个常规巡察组和6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采取市委提级、异地交叉、纪巡联动、混合编组等方式,分别对11个副县级镇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2所学校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同时,各县市区同步巡察部分村和学校党组织;对19个省市县脱贫攻坚重点督办村、38个乡镇的2024户重点户开展专项巡察,并对26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5月上旬进驻,常规巡察时间60天左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时间20天左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