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节前早提醒 “五一”过“廉节”

时间:2020-04-30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节。‘五一'劳动节将至,巢湖市纪委监委祝您节日快乐。同时,温馨提示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牢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遵守。”巢湖市纪委监委把招呼打在前,通过“巢湖发布”微信平台向全市广大干部发布五一节前廉洁提醒,着力营造廉洁节日氛围。

廉洁提醒通过廉政提醒小视频和廉政漫画相结合的方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个不准”等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不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不赌博敛财等,以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明明白白过“廉节”。

“节日期间,要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这份廉洁提醒为我们划出了言行‘禁区’,清晰明了,实用性很强。常打招呼常提醒,让我们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过一个舒心快乐的假期。”巢湖市政府办李磊说道。

“五一”、端午是“四风”问题敏感易发的关键时期。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不同载体,通过廉政小视频、廉政漫画、短信提醒等方式,温馨提醒全市广大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既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节日廉政氛围,又切实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还将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开展明查暗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监管,织密“四风”监督网。同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我们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和手段,借助多媒体平台拓展廉政宣传渠道。同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巢湖市纪委常委金巧云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