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坚守重要节点 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

时间:2020-04-30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扎实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紧盯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芜湖市纪委监委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同时在“五一”节前,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采取通报或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通知要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宣传教育,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核查处置并上报。

2020年以来,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芜湖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推动作风建设逐步深化,有力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严密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情况、新动向,扎实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