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日前,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向3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根据市委部署,2019年9月17日至12月15日,市委组建11个巡察组对市人防办等8家市直单位、市医疗保障局等8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庐江县汤池镇、巢湖市柘皋镇等12个乡镇、包河经开区等3个县区开发区开展巡察,对锦绣社区、磨店社区等8个街道(社区)及所属的58个居委会开展延伸巡察。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有的在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一定差距问题;有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没有和履行职能职责有机结合;有的在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上不够全面,职能发挥不充分;有的治理能力不够强,改革成果不明显;有的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对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重视不够。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反馈强调,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反馈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立足职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把督促巡察整改和选人用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抓住主要矛盾,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可问责,落到实处。(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