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04-27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泗县充分发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效果,精选55个近两年全县各领域因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要求发案单位重点学习,其他单位参照学习,释放有腐必反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靶向发力,有的放矢。泗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和干部作风建设这两个重点领域,要求发案单位根据自身作为党政部门、村和社区或基层站所的不同情况,深入剖析被处分人员的具体违纪情形,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对症下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当头棒喝,触及灵魂。为充分起到警醒震慑作用,所选案例以党纪处分第二、三种形态为主(个别为第四种处分),如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优亲厚友、收受礼品,乡镇站所工作人员公车私用、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小事”,均受到严重处分。警示教育就是要通过这些案例告诉大家,党纪无小事,是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心存侥幸者一旦触碰必将后悔莫及。

惩前毖后,警钟长鸣。发案单位重点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根本目的是为了教育本人、警醒同志,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时刻铭记心中。泗县纪委监委要求发案单位要做好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抓早抓小、举一反三,既让受处分人表态,也让身边同志摒弃“看客”心态对照自省,单位负责人更要拿出整改措施,使警示教育切实发挥惩戒一人、唤醒一片的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