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点线面”精准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2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应当进一步加强村集体扶贫项目招标、公示、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确保扶贫项目各环节公正、公开、透明。”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纪委书记汪峰华在村(社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上说到。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参与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通过“点对点”监督、“线对线”跟进、“面对面”剖析,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点对点”监督,聚焦问题关节。紧盯重要领域,宜秀区纪委监委干部下沉一线,重点围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实施、帮扶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难点,下乡进村入户、明察暗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切实防治“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紧盯重点人员,“点对点”对接全区乡、村两级主要负责人,严明政治纪律,督促问题整改;“点对点”对接全区6个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上下联动,紧密关注基层扶贫各个领域问题,严肃查处、坚决杜绝,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防守”保障。

“线对线”跟进,紧盯整改成效。主抓问题整改“行动线”,自疫情防控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帮就业、解民忧”集中大走访行动、“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八大行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一系列行动,明确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限时整改,严肃执纪。截止4月初,在区纪委监委的精准监督下,全区“帮就业、解民忧”集中大走访行动反馈的133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抗补促”八大行动认领的 13条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就业、产业、“两不愁三保障”等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并接受长效监督。

“面对面”剖析,严肃政治纪律。依托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结合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调度会,区纪委监委明面问诊,一对一点评,明确脱贫攻坚领域“主职担主责、专干做专事”纪律红线,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及乡镇纪检干部监督责任。强调各乡镇纪检干部应当拿出主要精力抓脱贫攻坚,深入村居,坚决纠治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等“疲劳综合症”,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以作风纪律攻坚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宜秀区纪委监委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擦亮纪检队伍的“火眼金睛”,举起监督的“利剑”,从扶贫领域的细枝末节、点点滴滴入手,从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入手,进一步压实监督执纪责任,一鼓作气、精准施策,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