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结合规范更新干部“廉洁身份证”

时间:2020-04-2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干部廉政档案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身份证’,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资料库。通过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能让我们更加精准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芜湖市弋江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为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中的“前哨”作用,近期,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结合机构改革实际,对全区300余名区管干部廉洁情况开展了一次“体检”,对廉政档案进行新建档和动态更新。

科学建档与归口管理相结合。围绕领导干部基本情况、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受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方面,有序完善档案内容,科学建立廉政档案。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精准划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及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由区纪委区监委统一建档管理,区直单位领导干部由各归口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档管理。

定期收集与动态更新相结合。为确保干部廉政档案时效性,在一年一更新的基础上,根据党员干部职务变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及时更新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形成动态监管。建档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多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及时沟通对接干部调整、任用、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目前,已对全区300余名区管干部述职述廉报告进行补充,动态更新区管干部36人,归档问题线索38件。

有效利用与精准监督相结合。通过对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更新和有效利用,较为全面、准确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违规违纪等情况,及时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为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任用等提供重要依据,严防“带病提拔”现象发生。在后续工作开展中,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分析研判、实施精准监督、处置问题线索提供重要参考,强化了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正确行使权力,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