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刀刃向内抓实整改 写好护航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时间:2020-04-19 07: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部分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战疫”“战贫”双重考验。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力推动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守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四查四看”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刀刃向内,聚焦监督首责,以强烈的政治觉悟抓好整改落实,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彰显责任担当,以善作善成的实效确保小康成色,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满意答卷。要明确整改方向、突出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抓紧抓好自身整改。同时,要以开展“四查四看”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积极协助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开刀问斩”,严肃查纠脱贫攻坚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效果好。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紧密结合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宣城市查处的余苏谷、向晟等典型案例,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十查十做”要求,切实把警示教育与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带头从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分类施教、精准施策,充分利用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