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紧盯复学不松懈 筑牢师生“安全网”

时间:2020-04-17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学校是如何落实学生晨午晚检制度的?学校食堂就餐是怎么安排的?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如何?”近日,繁昌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复学的县二中、田家炳中学等学校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每天安排专人在学校大门和宿舍进入学校的区域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体温测量,在检测合格学生的晨午晚检登记表上盖‘合格’章,学生只有凭借盖章确认的登记表才能进入教室。”县二中负责人介绍道。

按照统一部署,4月7日、13日,该县16所中学的高三、初三学生陆续复学复课,师生返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复学后学生人员密集,安全风险高等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繁昌县纪委监委坚持复学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学校落实落细复学各项工作等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教育部门和学校责任,筑牢师生健康安全网。

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紧盯复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晨午晚检制度落实、校园日常消毒、防控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防控物资出入库登记不合理,食堂开水机缺乏安全提醒等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要求整改。

“学生复课事关千家万户,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是现阶段的头等大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以精准有效的监督确保高中、初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和小学4至6年级的返校复课有序推进。”繁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