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督“战”并举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20-04-17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以来,绩溪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双联双督”工作机制同心同向并肩作战,较真碰硬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强自觉,形成整改“一盘棋”。聚焦“关键少数”作用,制定《绩溪县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包保督导工作方案》,成立县委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包保督导组,由县委副书记担任组长,下设3个督导工作组,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同时,还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包保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各自分工每两周至少下沉一次开展督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抓任务,密织整改“一张网”。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省市督查督导巡察考核反馈问题以及自查发现问题统筹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和“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

重担当,卯足整改“一股劲”。强化对全县整改工作的督导指导,制作《包保督导工作流程图》,以调研服务为主,现场解决困难、现场安排任务、现场落实责任,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做到有机衔接、相互促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以“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开展包保督导工作。推行“双联双督”工作机制,县四大班子领导均联系包保一个乡镇和若干个分管县直单位,既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又督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形成问题、督导、整改闭环。强化督查考核,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契机。截至目前,共督导发现各类问题154个,并要求整改到位。

盯责任,督促整改“一体化”。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问题整改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包保督导组和3个督导工作组作用,通过下发提示单等方式,明确阶段性包保督导内容。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视情开展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整改责任。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跟踪督办,严格执行《廉情信息“微提醒”制度》,对发现的整改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放《廉情信息“微提醒”告知单》方式反馈至有关乡镇或县直部门,并抄送联系或分管县领导,进一步压实同级监督责任。同时,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围绕阶段性整改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对各县直有关单位问题整改、作风整治的督查,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放提示单51份。(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