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将警示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时间:2020-04-1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六个叩问”检视中的震慑推动作用,4月15日上午,太和县纪委监委在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大厅组织开展了赵玉华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太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100余人参与旁听庭审,“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旨在使广大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员现场见证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还原了赵玉华一步步越过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堕入犯罪深渊的过程,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场直击心灵、发人深省的“零距离”警示教育。

“亲眼目睹身边的‘老领导’受审,真的既痛心又震撼,触动实在太大了。”来自赵玉华所在的清浅镇十几名镇干部也是他的“老部下”们异口同声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们感慨道:“这种反差对比确实太强烈了,也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以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更加严谨自律,不能有私心杂念,不能让私欲肆意膨胀。”

“旁听一次庭审,胜过召开十次会议。”组织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加强党员干部直接有效的警示教育内容之一,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庭审现场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和法槌敲醒‘沉睡者’,敲打‘装睡者’,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幡然醒悟,主动知止收手。”太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