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4-14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省公安厅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以“赶考”的心态不断强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更加有效地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意见》,宿州市公安局和省厅交警总队就深刻汲取砀山交警、辅警“收黑钱”反面典型教训作了发言。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鲜明态度和有力举措,坚决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信心、底气;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抵腐反腐的重点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清醒认识我省公安机关管党治警的形势任务。近年来,全省公安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履职尽责更加主动,监督管理更加过硬,为有效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新要求、新期待,我省公安队伍建设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仍有不少,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高度警觉、及时检视、猛药去疴、除之务尽。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讲实效,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最强部署;剑指顽症痼疾,确保靶向发力;领导带头示范,确保最佳效果;全省广大党员民警严格按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真正做到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严”的主基调有力坚持下去。要抓住“牛鼻子”,夯实“两个责任”,扎紧“铁笼子”,完善制度体系,用好“杀手锏”,强化执纪问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抓工作、带队伍,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把从严管党治警措施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立兵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龙道金作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落实“两个维护”为根本,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捍卫人民利益为导向,持之以恒严明队伍纪律作风;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重点,持之以恒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以构建大监督格局为载体,持之以恒压实管党治警责任;以打造忠诚铁军为目标,持之以恒建设过硬公安纪检监察队伍。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省纪委监委五室主任崔嵚专门到会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