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以有力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4-14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蒙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视程度不变、攻坚力度不减、推进强度不松,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压实责任“强基础”。集中精力,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作风建设提升为抓手,制定印发《关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传导压力,梳理汇总各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下发《关于乡镇(街道)反映有关问题的交办书》等3期,交办问题16个,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凝聚合力,收集整理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并印发通报5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方法有借鉴、能力有提升。

紧盯重点“无盲区”。成立4个督查督办组,重点督查攻克“三个堡垒”、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单位包村、个人包户”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整治“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重点防范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风险隐患,加大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的查处力度。重点征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扶贫监督,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严查快办“零容忍”。对暗访调研、督察督办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不力、作风漂浮、敷衍塞责等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6人,有效发挥监督执纪问责震慑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印发《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对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