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以信访举报“小切口” 做实疫情防控监督“大文章”

时间:2020-04-14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全面跟进,把信访举报作为发现疫情防控问题的主渠道,通过抓牢抓实信访举报“小切口”,助力写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大文章”。

畅通信访渠道,收集民情民意。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信访处置的要求,第一时间通过省卫生健康委网站、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将驻委纪检监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业务范围和联系方式及时告知群众。督促协助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设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全省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诉求,能够答复的即时回应,需要办理的按照规定处置,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

搭建工作专班,强化办理质效。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制,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在岗值守,每天多次查看各渠道信访举报情况,第一时间接收录入,第一时间拟办交办,明确办结时限,确保“信不隔夜、日收日清”。督促推动省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了20人的信访监督工作队伍,开发监督举报受理情况分析软件系统,立足“大数据”,实行“挂图作战”。现场指导省指挥部办公室对信访举报件实行分类处置,确保条条有交待,件件有着落。同时,定期对指挥部办公室受理的信访举报信息进行梳理分析、抽查办理结果,全面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加强自办督办,推动问题解决。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对所有属于驻委纪检监察组受理范围的涉疫信访举报件均建立专门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凡是实名举报件,全部要求及时反馈。针对一段时间内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医疗卫生系统评先评优及医护人员补助发放执行有所偏差、物资发放配送不够及时顺畅、医保资金保障不够到位等问题,实行带案下沉、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通过工作建议函、短信提醒、电话催办等方式,“点对点”要求督促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出台《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医疗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等多项制度,有力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

目前,驻委纪检监察组已接听各类涉疫投诉举报电话2029个、受理网络举报2323件,其中涉及综合监督单位65件,办结64件,办结率98.5%;指导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受理信访举报件16665件,办理回复16618件,回复率99.7%。(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