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围绕“四联四增两结合”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1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净化优化全市政治生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六安市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黄汇东等案为反面教材,坚持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两结合”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市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抓好警示教育,带头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化“三查三问”,坚持“四对照四检视”,突出“六个警醒起来”,做到“十查十做”。要联系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联系赵正永、张坚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党的建设宽松软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同时,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市级排查问题,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打一场“354+8”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着力解决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执政为民的本领;结合四届市委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对照有关忏悔书、剖析材料、案件通报进行剖析警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为政不廉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廉洁从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即梳理一批典型案例,举办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一次政治监督谈话,上一堂廉政党课,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系统研判分析,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要立足问题导向抓整改,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警示教育的成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