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2020年第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237件处分77人

时间:2020-04-13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执纪从“严”的主基调,努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成效。1—3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37件,立案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

提升能力,组织培训。不间断开展业务培训,利用课件视频形式集中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授课,把握任务规定要求,严格执行程序流程,有针对性地提高履职能力。另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每周通过工作群发送测试题目,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自测,以考促学,以考验学。

拓宽渠道,归口管理。活用“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案件查办发现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持续提升主动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明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对上级交办、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归口集中管理,对问题线索统一编号、逐件登记、分类建档、台账管理、动态更新,确保不积压、不泄密。

甄选线索,集体研判。紧盯扶贫领域、民生资金、扫黑除恶、公款违规使用等问题,特别是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扣“六大纪律”,秉承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原则,认真甄选与纪检监察职能密切相关的案件线索,全面梳理和分类难点、热点问题,按规定和程序进行分流办理。由分管领导不定期召集承办部门线索处置会,对线索进行专题分析研判,集中“会诊”,做好问题线索的分级分类,并根据时限要求、线索来源等因素提出处置意见,做到笔笔有踪迹、件件有说法。

跟踪督办,确保时效。对每个交办的问题线索,明确责任,跟踪督办。承办部门实行每周汇报制,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对账”,有新增及时登记、有办结及时销号、有情况及时反馈。同时,建立限期办结制度,对超期未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定期排查,重点督办,及时预警,限期办结,特别是对上级交办、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导跟进,确保案件办理的全程跟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