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扛起政治责任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11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下午,淮北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就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决战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部署要求,协助党委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分类施教,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四联四增四不做”和“十查十做”要求,深刻查摆和剖析问题,务求“精准画像”,杜绝“大水漫灌”。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认真做好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拍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促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强化问题整改监督等工作,推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整改举措,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把漏洞堵起来、把制度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下沉一线严督实导,加强“室、组”联动,建立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督促指导等工作机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坚持资金、项目、微腐败发生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既严肃查纠脱贫攻坚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也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要力戒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有关部门及党员干部坚持务实导向,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