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4-10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9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率先垂范,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最大任务、反馈意见整改是政治要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重要保障,始终把推动脱贫攻坚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不得的责任感,全面动员、尽锐出战,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面上问题整改,发挥“利剑”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压实监督责任;聚焦重点部门,压实监管责任;深化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利益。要发挥示范作用,扎实抓好自身整改,细化整改方案,突出整改重点,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更优良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要突出“关键少数”,试行对“关键少数”干部特别是对“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着力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要突出分类施教,分层督促有关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要突出重点内容,坚持做到“四联四增”,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看四想”“四个不托管”“三个不要去”意识。要突出重点工作,梳理五届市委以来有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典型案例清单,指导各地各单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展开系统研判并进行综合分析,为党委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提供重要依据;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监督检查,推动警示教育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整改,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实行对账销号制度。要突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要认真做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当先锋、做表率。

会议要求,要把反馈问题整改和警示教育融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以警示教育为动力,全面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