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突出“四联四增四不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10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开展以“四联四增四不做”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意义重大,市委在“四联四增”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了“四不做”内容。要着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决战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举措,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担当。把准此次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淮北实际,重点突出“四项内容”,认真做到“十查十做”。“四项内容”即“四联四增四不做”:一是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人“两面人”“两面派”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二是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人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三是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人抓党的建设宽松软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四是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人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十查十做”主要是:一要查一查有没有不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查一查有没有与党离心离德的问题,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查一查有没有“两面人”言行的问题,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四要查一查有没有甘于被“围猎”的问题,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五要查一查有没有家风不严的问题,坚决做到从严管理配偶、子女和家属。六要查一查有没有权力观扭曲的问题,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七要查一查有没有担当不够的问题,坚决做到敢于斗争、狠抓落实。八要查一查有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九要查一查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坚决做到“三严三实”。十要查一查有没有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的问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扛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工作方案》的具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精准施策,抓好建章立制,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主要指标上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克服“事不关己”“讳疾忌医”“上热中温下冷”等三种错误倾向。工作统筹要到位,坚决整治是非不分的“两面人”、轻重不分的“两张皮”、公私不分的“两本账”等三种突出问题。组织发动要到位,坚决做实用好载体、做好“后半篇”文章、主动接受督导和监督等三个关键环节,持续打造淮北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