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高标准推动整改落实 强力筑牢脱贫攻坚“纪律防线”

时间:2020-04-06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有关批示,传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及市委整改方案和工作安排,研究讨论市纪委监委整改工作方案,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提高脱贫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更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以只争朝夕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力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瞄准问题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力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见实效。同时,还要高质量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问题整改,迅速行动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有效开展督查指导,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挂图作战、挂单推进、对账销号。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以更严标准确保作风整治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帮民困、化民怨、解民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敢于较真碰硬,坚决防止和纠正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及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精准有效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筑起坚强的“纪律防线”。(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