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严肃抓整改 务实转作风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04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354+N”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和问题整改督查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务必警醒警觉,以更高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提高脱贫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试金石”,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打一场“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

会议要求,务必对标对表,以更实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作风整治,大干七十天、奋力抓攻坚,确保在6月上旬前把各类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突出学习抓整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摆在第一位,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紧扣重点抓整改,细化实化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强化质量抓整改,紧紧围绕“四个到位”的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标准,对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统筹协调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保持长效,真正以真改实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务必从严从实,以更严标准确保作风整治到位。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查,聚焦整治实效彻底改,聚焦制度落实长久立,把整治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环境、创造发展业绩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务必尽职尽责,以更强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四个一”作战机制,以责任压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增强整体合力,形成协同奋战的良好工作机制。要严格督查巡察,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作风整治的督查巡察,推动立行立改。要强化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决心抓整改,把从严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标对表,以铁的措施抓整改,全力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聚焦重点、把握标准,全力打好迎接普查“准备战”。坚持从严从实,以铁的作风抓整改,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落实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任务,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满意答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