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主持召开向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地矿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吴良仁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地矿局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王俊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朱学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吴良仁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地矿局积极发挥地质找矿主力军作用,地质服务不断拓宽,地质科研有新突破,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新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到岗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风险防控化解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严实,对下属单位管理有待加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长效机制有待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吴良仁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深化正风肃纪,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唐汝平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地质“三光荣”和“四特别”精神,高质量推动地质勘探事业改革发展。当前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管理不规范专项治理。要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按照“四增四联”要求,深化“三个以案”,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唐汝平要求,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改革发展,把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朱学文表示,巡视反馈意见中肯深刻,完全符合实际,局党委全面认领,全面整改。一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抓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构建“四个一”巡视整改工作机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加强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健全体制机制。四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地矿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地矿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