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精准聚焦 定向发力 扎实开展专项巡察

时间:2020-03-28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紧密围绕集团公司重要决策部署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聚焦重点单位招标采购工作,扎实开展专项巡察。

提高站位扛责任。集团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专项巡察作为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一次“专项体检”和“靶向治疗”。进驻前制定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印发工作通知,组建两个巡察组,召开动员会和培训会,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部署。进驻结束后集团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集团公司党委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察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聚焦重点不发散。巡察组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守职责定位,发扬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对一个二级单位及其下属的10个三级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个别谈话72人次,工作中紧盯招标采购项目的立项、采购文件编制、供应商推荐、评审、定标等重要环节,着力发现违规决策、应招未招、应比未比、拆分招标、围标串标、资料造假、虚假整改等问题。透过业务看政治,通过问题看责任,发现背后隐藏的政治、思想和作风问题,确保专项巡察不跑偏、不发散、不漏项。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监督检查整改责任、依纪依法经营管理等方面153项461个问题。

强化保障提质效。从“人员配备、工作机制、纪律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强化保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配备精干力量,每个巡察组配备6人,主要从巡察人才库中产生,包括招标采购、项目管理、安全生产、审计部门骨干力量和纪检人员。巡察前,加强信息情况沟通,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增强针对性;巡察中,实行组长负责制,建立每日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度,规范台账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依纪,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运用成果促管理。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问题209个,“短平快”解决,形成立竿见影的整改效果。完善整改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转交集团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由职能部门督促整改;问题线索移交集团纪检监察室;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责任、整改、时限“四个清单”;要求其他未被巡察的单位对照查摆、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向集团党委提出加强被巡察单位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的建议;严肃查处发现的典型问题、屡改屡犯问题以及巡视结束后仍然我行我素的问题,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省能源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