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突出政治属性 以教育为抓手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时间:2020-03-28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定性为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属性。淮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把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作为体现“政治属性”的基础性内容,坚持“严管队伍,教育为先”理念,纳入队伍日常管理的全过程。

日常教育强化“政治属性”意识。先后利用机关集体活动、党支部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风讲堂”教育平台等,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级有关文件、通报精神,以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教育警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要求大家从心灵深处树牢“政治属性”意识,敬畏纪律、敬畏法律,自觉遵纪守法,坚决不触碰底线、逾越红线。

全员培训深化“政治属性”意识。把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列入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市纪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全员培训工作,分期分批将纪检监察干部输送至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办的培训中心学习深造;市纪委监委坚持每周固定半天,组织机关、派驻机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印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培训视频以及《打铁还须自身硬》等有关警示教育片,使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纪律意识得到“双加强”,以此促进全体干部“政治属性”意识的深化。

学用结合硬化“政治属性”意识。为进一步凸显“政治属性”意识的提升,增强学习培训效果,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一批年轻的业务骨干为召集人,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走上讲台畅谈个人对“政治属性”内涵的理解,解读纪法条文,讲解相关业务知识,传授工作经验,联系岗位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提高针对性和实战性;每次学习结束委里还组织开展专项考试测评,用量化分值检验每一名干部的学习效果。

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培训,不仅深化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的再认识,也拓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面,提升了业务素质能力,体现了“寓干部监督于日常行为”的内在要求,同时提振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