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跟进式监督 有力有序做好就业服务

时间:2020-03-26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感谢了,前段时间,员工返岗人数少,一度影响到我们的生产。好在有你们的监督推动,现在我们公司实际到岗职工78人,到岗率达90%,用工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监督组对宿松县闯字户外用品公司回访时,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经开区、东北新城、各乡镇走访时发现,员工返岗问题成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之一,而求职者找工作渠道狭窄,督查组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该县从县直及乡镇等32个单位抽调73名同志组建成为全县234家重点企业服务的专员队伍。服务专员结合自身优势,促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助力县内重点企业解决“用工荒”。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项迫切的任务就是稳就业。宿松县纪委监委主动监督、跟进式监督,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保障服务。

为大力促进政策落地,帮助劳动者和企业享受政策福利,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协助县人社局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及县内实际,编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援企稳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清单及责任清单》,明确驻点服务专员职责。服务专员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络、微信沟通等方式,完成“两项清单”摸排,共摸排出重点企业234家,企业用工规模较大的60家企业目前缺工2738人,年内预计缺工3049人,有本地就业意向4202人。服务专员通过“一对一”比对,向企业推荐符合用工条件的劳动者,促进劳动者和企业有效对接。

“在企业反馈的问题中,用工短缺情况还普遍存在。”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督查专班通过“疫”线监督+跟踪服务,主动融入、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精准开展监督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做好就业服务,为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