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全员培训不间断 助力战“疫”检实效

时间:2020-03-24 14: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纪委在线培训专栏已正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纪检监察内网在线自学......”近日,线上学习成为巢湖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新常态。

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的总要求,巢湖市纪委监委创新干部学习培训形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全员培训工作不放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在社区卡点疫情防控的同志们都在线吧?鉴于当前疫情影响,咱们今天就在群里开展本月的支部集中学习......”该市纪委监委以党支部学习为依托,通过上传学习资料、群内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在纪委网站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纪委全会精神等,督促大家通过网站开展线上自学;印发学习资料,通过纪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领导班子带头小范围线下学习研讨,同时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科室、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小范围、分散式的线下学习,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多管齐下,全面覆盖。通过内网专栏和纪委网站线上学、微信“云会议”集体学、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以考促学、交流研讨促进学等多种形式,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全面解读等内容为学习重点,以科室、党小组为学习方阵,多管齐下开展常态化干部学习培训。对因事未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及时“补课”,全面覆盖,不落一人。

学用结合,强化实践。专门下发通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互联网自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反复“咀嚼”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重点学习省纪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科学精准、审慎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提供理论“弹药”。截至目前,先后开展全市面上督查督办7次、明查暗访8次,实地走访自然村、住宅小区、交通卡口、复工企业400多个,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各类问题154个,针对发现问题下发通报7期、《问题整改提示单》20份。(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