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线上+线下”全面跟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

时间:2020-03-20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万师傅,请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这是‘小微权力’平台,以后你就可以在上面查询跟您相关的补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也可以监督我们社区干部是否存在乱花钱的现象。”这是日前荻港镇中街社区的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小微权力”网络监管平台的宣传使用的画面。

为全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厘清“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强化过程监督,县纪委监委利用村级“小微权力”平台,及时推进“小微权力”数据统计和上传工作,进一步明确每项村级权力事项的名称,具体实施的主体,权力事项的事由依据,权力运行的操作流程,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公平。

“我是村里的纪检委员,‘小微权力’平台的相关数据上传都是我在负责的,我们按照月为单位进行数据录入,已经开展好几年了。”新港镇克山村的纪检委员在工作督查中这样说道。

为了提升数据建设的权威高效,明确要求各村(居)“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工作人员,由村(居)纪检委员担任平台管理员,要求各村居每月10日之前按时录入上月“小微权力”动态数据录入系统,确保数据的及时和准确,镇纪委定期召开会议村级纪检委员和负责“小微权力”公开人员会议,进行工作通报,提升其履职能力。

“老乡,县里的‘小微权力’平台有人和你宣传了吗,你知道怎么进入平台查询相关政策吗?”“我知道,我们可以在手机上直接查询,村干部还给我演示了一遍呢!”疫情防控期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边抓疫情监控,一边做好“小微权力”平台推广工作的监督,通过点的检查带动面上的推广。

全县各级纪检组织印制3500份宣传折页,13000份宣传单分发到各村(居),组织干部发放到户,提高群众知晓率。各村(居)在便民服务大厅显眼位置均张贴“小微权力”网络平台使用操作指南公开宣传画,方便群众了解公开事宜,利用群众到大厅办事之机,通过现场演示等形式增强群众的知悉率,积极开展宣传。

截止目前,全县95个村(居)已录入63200余条相关数据 ,实现11 128人次的访问,收到质疑13条,答疑13条。(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