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下沉式”监督密织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3-1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芜湖县纪委监委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对全县入境人员管控开展专项督查,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摸清数据明家底。县纪委监委聚集监督再监督,要求各镇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上门核查、发动群众举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对3月1日境外来县或拟入境来县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查,建立人员摸排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内共有备案的外资企业34家,也是入境人员的防控重点部位。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详细了解员工入境和防控预案准备情况,确保园区内的入境人员一个不漏,全部管控到位。

严明纪律固防线。结合本县实际,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设立了集中隔离观察点,对所有入境来县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入境人员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隔离的,扰乱疫情防控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开发区台资企业芜湖奕安空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一位台湾同胞,他入境到县后主动汇报,自觉前往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截止3月18日,全县尚有19名入境人员正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下沉监督强实效。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每天深入到开发区企业、各镇村及社区,对台账上的每一名入境人员按图索骥,检查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整改。在督查中,督查组人员获悉开发区某企业有两名从非洲回国的人员,正在企业自行隔离。深入核查后,督查组责成开发区联系企业的工作人员上门做好解释和服务。当天,上述两人已前往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此外,督查组还将集中隔离观察点作为检查的重点,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到位,严防出现意外。(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