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0-03-19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综合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分析市防控疫情输入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全力抗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但也应清醒看到,当前,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显著增加,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不断加大。特别值得警惕的是,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已经形成全球大流行态势,全市面临的境外病例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加强,切实做到人员排查、交接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必要诊治一人不漏,确保对所有入境来淮人员管理服务全覆盖,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强化会商制度,每日一分析、每日一会商、每日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强化闭环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安全顺畅高效。要强化信息摸排,组织社区(村)、用人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动员群众如实填报信息、监督举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要强化落地管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倒查,严肃工作纪律,对信息摸排不全面、措施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导致发生疫情传播的,实行责任倒查,依规追责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