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一体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帮扶责任落实

时间:2020-03-18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可不敢大意,干活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戴口罩,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如果生产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找我。”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选派驻天华镇锦鸡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石小良对村民反复叮嘱道。

“吴大姐,您今年还是在家带宝宝?我跟您商量一下今年的帮扶计划。”防疫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视频连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联系村贫困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询问生产生活需求,修订今年帮扶计划,制定帮扶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经济社会发展正当时。为把疫情对企业生产和春耕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履职尽责,精准监督,为“两战两赢”提供纪法保障。

紧盯政治担当、攻坚责任开展监督。督促推动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通过不定期暗访监督,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乡镇、村(社区)、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各级干部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紧盯攻坚工作有序推进抓监督。围绕《中共太湖县委太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决定>》《太湖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工作清单》,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以及巩固“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工作成果,建档立卡基础信息精准度,推动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等开展督查,推动扶贫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紧盯深化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持续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基层减负年”工作成效,坚持实事求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去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1起74人,通报典型案例6起8人;因工作推进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受到问责处理37人,立案审查7人,问责党组织5个。

“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不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监督管理力度只增不减,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帮扶责任落实一体推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